一个文盲

© levar_
Powered by LOFTER

【修伞】花满余杭 (上)

 @修伞深夜60分 

题目:桃花开

不小心爆了字数,一个小时写不完了,所以把写的部分放出来了,下半部分会很快写出来的

以及这次题目是桃花开,但这里看不太出来,原谅我在下篇才点题orz

最后,剧情挺老套的所以请不要猜后面……谢谢(´・ω・`)


===========


“叶修!jjc来不来?”苏沐秋冲着柜台里面大喊。

过了一会,柜台里慢悠悠走出来个人,顶着一头的呆毛,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。

“一大早上就jjc,苏沐秋你怎么这么有活力呢?”说归说,叶修还是随手找了一台电脑登陆了游戏。

“废话,一会就开门上班了,哪还有时间陪你玩。”

苏沐秋顺手登了个号,等级不高,战法。

叶修经过他背后扫了眼屏幕,一愣。

“苏大大今天怎么用战法?”

“用什么都能虐你,快来!”

叶修轻笑了一声,没接他的话,开了个神枪小号。


“啊啊啊又输了!”苏沐秋沮丧地抓抓头发,在小本本上记了一笔,“再来一场啊?”

“不来了不来了,要开工了。”叶修指了指墙上的表。

苏沐秋低头数了数本子上的字,一共只记了两页而已,全是自己和叶修的竞技记录,算下来叶修胜率有94%。

自己赢的次数真是少之又少。

不过叶修偶尔会安慰他:“你才刚学两个月,以后会变好的。你有天赋。”

虽然苏沐秋不是个非常自恋的人,但他觉得这话没错。

他可能在打荣耀上真的有天赋。第一天叶修就这么告诉他。


那是两个月以前,苏沐秋刚来这间网吧当网管没多久,正勤勤恳恳地检查电脑,一眼看见叶修却窝在柜台后面什么事也没有一样地打游戏。

苏沐秋气:“干什么呢还不出来帮忙。”

“等一会啊boss还没抢完。”

这一等就等到苏沐秋把活都做完。

“你这boss这么难抢吗?”

“哦不是,那个打完了,又抢了三个。”

“……什么游戏啊这么上瘾!”

“你要玩吗?”叶修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,依旧毫无波澜的眼神,苏沐秋却好像看见了烟雾缭绕的后面直直透出了一点光,像星光璀璨。

“我以前可没玩过,你老司机,带我飞吗?”

走近了他才看见叶修眼神锐利如冰,马上又化成雾气一般,模模糊糊的,看不出背后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“行啊,我教你。”

“你说我建个什么角色好呢?”

“我这里有不少卡,你先试试。”

“好。”

苏沐秋把叶修有的账号卡都玩了一遍,叶修在他旁边坐着,紧紧盯着屏幕,生怕错过一分一秒一样。

“果然啊。”叶修自言自语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你神枪和枪炮师玩的都挺好的,第一次接触荣耀能打成这样不容易。”

苏沐秋挺开心:“那和你比呢?”

“那自然还是差远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后来苏沐秋果然建了个新的神枪手的号,不过这个号他也没用多久,因为他后来做起了卖装备的买卖。

“苏大大这是嫌我开的工资不够多吗?”

“就是啊,一个月就给一千五,买菜做饭还都要我花钱,没见过你这么抠门的老板。”

“我都没要你住宿费。”

“那么小的房间两个大老爷们挤着住,要我我也不好意思要住宿费。”

“你想要单间?”

“当然!谁要和你住一起,屋里都有你的烟味。”

叶修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只是往外轰苏沐秋:“好了好了买你的菜去吧。”


苏沐秋去楼下菜市场转了一圈,这边买菜的阿姨都和他混熟了,知道这个清秀的还特别会讲价的小哥总跑来买菜,现在给他都比别人便宜两毛钱。苏沐秋每次剩下点钱以后都偷偷攒着,攒两三次就跑到不远的杂货铺子那里,把一叠零钱递给里面那个笑呵呵的秃顶老板,买盒叶修常抽的那种烟。不知为何叶修的网吧里从不卖那种烟。

回来以后苏沐秋照例把烟往叶修桌子上一丢,提着菜进了厨房。叶修跟过来点上根烟,懒洋洋地倚在厨房门边问:“今天天气怎么样?”

“今天晴天,”苏沐秋道。

每次他带烟回来叶修总这么问,一开始苏沐秋还会补一句“想知道干嘛不自己出门走走呢?”后来也懒得说他,反正这人重度宅男一个,想让他出门比连赢他十场还难。

叶修听了他的回答以后依旧没说话——当然这并不是什么非要接话的问题,而且他以前听完答案也不说话——可苏沐秋就是能感觉到他的沉默里含着一点失落,那和普通的沉默是不一样的,那失落兴许也比普通的失落要更甚一分。

但他不说,苏沐秋也就不敢开口问。


除了这一点之外叶修还是很好捉摸的一个人,虽然有时候嘴欠了一点,但本质不坏。苏沐秋很早就这么认定。

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随随便便就救济一个来路不明的人。

没错,他说的就是他自己。

因为叶修的网吧从来没招过网管。

最开始那天苏沐秋跌跌撞撞闯进来的时候只是想讨一杯水喝。下着大雨的夜里店家都关门了,苏沐秋沿着街走过了五个路口,才看到这么一间仍在营业的网吧。雨水从网吧门檐上落下,屋里的灯光影影绰绰折射到苏沐秋眼里,五光十色,像是领路的天使光环,一步一步带他走到了那个温暖的天堂。

叶修就坐在那里,听见门口风铃响动往这边扫了一眼,本来瘫卧在沙发椅上的身体瞬间绷直。苏沐秋抓着柜台边缘,瞪着一双雨水洗刷过的澄澈眼睛,问叶修:“老板,能给我一杯水喝吗?”

叶修眼里的光灭下去,就这么盯着扒在桌上的苏沐秋看,毫无神采,停了好久以后,久到苏沐秋以为下一秒叶修就要冷冰冰把他轰出去,叶修开口了:“我这里缺一个网管,你做不做?”

苏沐秋不傻,他在这里住下以后才发现叶修自己就是这里的老板兼网管,他也没有再招过人,自己来的那天也没有任何招聘广告贴在外面。

更重要的是,没有哪家网吧会招一个半夜闯进门的狼狈无比的流浪汉。

可叶修只是淡淡地说:“那天我贴了招聘广告的,你当时太累,忘了而已。”

“那我第二天也没见到。”

“我都招你了,当然要把广告撕掉啊。”

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,苏沐秋找不到什么理由反驳。

但他就是不信这套说辞。

“网管!来包瓜子!”那边有人喊话。拉回了苏沐秋的思路。

“来了来了!”苏沐秋一边应着一边拿了一包瓜子跑过去。

“谢了啊,给,加上之前的网费。”

苏沐秋站那里点了点钱,然后抬头冲顾客微笑:“下次再来啊。”

那顾客看见他的脸“咦”了一声。

“小哥,你长得和联盟女神好像啊。”

周围不少人闻言钻过来凑热闹。

“真的哎。”

“你看这眼睛这鼻子,除了性别真的哪里都一样啊。”

“你不是女神失散多年的亲哥哥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苏沐秋不高兴了:“你才长得像女人呢!”

叶修听见了,也饶有兴致地掰过苏沐秋的脸审视了一番,最后下结论:“什么眼神,怎么能说和联盟女神像呢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苏沐秋附和。

“明明是女神长得像你。”

“滚蛋!”


有时候苏沐秋走在路上就会无缘无故地想,他这一生也没什么大追求了,要是就这么跟着叶修干一辈子,其实也挺好的。

春风横吹,柳絮扬天,他用手背蹭蹭鼻子,这个季节柳絮就是多,落了他一头一脸,偏偏手里还提着东西没法清理。晃晃脑袋,苏沐秋加快了步子。

到网吧门口的时候他看见柜台里没人,他抬腿往楼上卧室方向找去,还没走进去,就在门口听见了里面传来的交谈声。

“沐橙,你辛苦了。”

“我没事的,倒是你……最近还好吗?”

苏沐秋没听完,便飞一样地跑下楼去,代替叶修坐在柜台后面。

他打开了游戏界面却迟迟没有点击进入,只呆愣愣地望向屏幕的方位,眼神涣散没有焦点。

直到那个女生出去的时候,苏沐秋才找回一点魂魄,只看见一个满是芬芳的俏丽背影,融进了门外的漫天白絮。

“你怎么了?这么不对劲。”叶修皱眉。

“朋友?”苏沐秋摇摇头,指了指刚走出去的那个姑娘。

“算是吧。”叶修神情很复杂,苏沐秋看不懂。

门还没有完全关上,随着风飘进来几点柳絮,穿过了几排电脑桌,飘扬着打着转落在地上。果然今天的天气太不好了,苏沐秋揉揉鼻子,这讨厌的柳絮,痒得他鼻子真酸,都快哭出来了。

可明明没有一朵柳絮落在他脸上。

“对了,”叶修说,“我给你腾了个屋子,你以后可以搬去那边住,就在我隔壁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是想要住单间吗?”叶修提醒他。

苏沐秋觉得很难过。

他看不懂叶修,叶修似乎也看不太懂他。
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6 )